安徽长丰县杨庙镇:疫情背后 全员上阵

2020年02月08日18: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各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红旗、红马甲、宣传车、小嗽叭、倡议书、提示牌……

因为需要,选择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少立作为杨庙医院党员和业务骨干,向院里主动请缨,说:“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岗位。”

“谢谢政府这个时候给我们送菜。我们肯定不出门,不给大家添乱。”马郢社区陶峰在给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菜时,群众诚恳的说。

“婚礼延期,具体时间等疫情结束再定。”家住杨庙镇四树社区的何宜学和妻子商量后毅然决定推迟儿子的婚期。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他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不能拿大家的生命健康来赌博,作为村干部我不带头,群众又怎么做。”

“治丧从简,不收礼、不聚餐。”一张讣告贴上杨庙镇颜岗村村干部马兰家的门口。马兰的公公在春节期间不幸患病离世,作为亲人和党员干部,在尽孝和尽责面前,马兰主动做起家人工作,提出不聚众、不聚餐,劝返亲属来客,一家人最终决定丧事简办,不给国家添乱。

社会力量展现担当

杨世千,今年50岁,住陶店村甲北组,早年因交通事故导致左腿残疾,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与陶店村委会联系,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委政府帮我脱贫致富,我也想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我捐3000斤的蔬菜,希望能为镇里做一点贡献,抗战疫情,我也有份儿。”

“希望这些物资能一定程度缓解镇村口罩和酒精供应紧张状况,特殊时期我们企业也自愿为抗疫做出最大的努力!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共渡难关!”杨庙镇爱心企业合肥市金谷米业有限公司向杨庙镇17个村(社区)、敬老院、卫生院、交警队、派出所等捐赠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桶医用酒精,慰问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为他们送去温暖。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春节营业中”这块牌子一直牢牢的粘在杨庙镇健民药房的门上,店主周克永和妻子陶晓婉同为一个支部的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没有休息一天,坚持平价销售,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主动宣传抗击病毒的科学方法,党员的秉性从未“打烊”。

“自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我们立即通知所有环卫工人到岗上班,并根据镇政府安排的专业人员,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科学配比喷洒消毒液。”保洁公司负责人叶青山说,“春节期间,垃圾清运量特别大,从腊月28到现在,我们每天清运垃圾都要到下半夜,但我们没有怨言,我们必须把本职工作做好。”(杨赛君 杨娟娟)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