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以“宣讲+招聘”双引擎助推稳就业

2021年03月30日08: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潜山市一手抓就业创业民生工程政策宣讲,一手抓“2+N”现场招聘会,以“宣讲+招聘”为双引擎助推稳就业。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3场,发布就业岗位34192个次,服务招聘企业564个次。

“企业全面生产以后,订单很多但是缺人,所以我们每场招聘会基本上都会来参加。”安徽甬安雨具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道,“每次我们都能招一部分人,今年已经有66名求职者在我们企业上班了。”

为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将“人社政策进基层、惠企利民促发展”落到实处。该市不仅通过招聘会“寻”岗位,还以落实政策“稳”岗位为抓手,全力以赴帮助广大求职者实现稳定就业。

潜山市水吼镇天柱村的脱贫户林东霞,曾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年初,47岁的她被推荐到潜山市一家超市上班,目前每个月收入近3000元。说起现在的工作,她高兴地说道:“以前,我们夫妻常年在外打工,没技术所以工资也不是很高。母亲今年快80岁了,小女也在读高三,所以就在家门口找个工作。没想到,在家里工作政府每月还给发补贴,现在的政策太好了!”。

为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民生工程,潜山市从资金保障、政策宣传、组织实施等方面共同发力,逐步形成“政企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据统计,2020年潜山市开发公益性岗位301个,发放补助合计132.51万元,开展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宣传24场次。下一步,该市将聚焦政策宣传与落实,聚焦资金保障,聚焦组织实施等内容,采取“扶上马再送一程”方法,确保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蒋昌明 储北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