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江淮社工周 ”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3月22日10: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宜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0日,安庆市宜秀区民政局联合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安徽农业大学叶良均教授、宜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劲松等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全区民政系统干部、一线社工11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宜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还举办了社会工作成果展示,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叶良均教授授课,授课题目为《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策略》,叶良均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的方法与途径等知识。本次培训提升了社会工作者对专业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感。为更大范围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本次主题报告启用了网络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共有7.86万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宜秀区五横乡白林村杨六宝很有感触:“经过这次学习,我对社会工作者的职责、角色定位与要求了解得更多了,这更有利于我考取社会工作者证,未来我也会不断努力,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做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宜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下午,安庆市宜秀区“江淮社工周”主题志愿活动走进芭茅巷社区,活动邀请了眼科、内科、骨伤科、牙科、耳鼻喉等七大科室的医师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现场还提供磨剪、磨刀、修鞋、义剪等便民服务,吸引了150余位居民参加。

据悉,“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一周,通过展示社会工作在介入协同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立足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宜秀区早日实现“绿化龙山凤水,共建美丽宜秀”的蓝图。(王奎 江军 黄有安 徐建设)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