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2021年01月19日09: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宣在线报道 1月18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传勇,市直相关部门及宣州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优麦隆超市锦绣华府店,查阅员工每日体温测量登记表、消毒登记表,实地督查超市设卡测温、戴口罩、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解猪肉、蔬果价格及市场供应等情况,要求超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对进口食品、冷链食品、食品包装物等,要严格按规范操作,同时做好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目前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外省务工返宣人员能不能做到主动申报?”在澄江街道思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陶方启仔细询问社区“三员一长”落实情况及省外务工、入境人员摸排管控情况。得知社区网格信息员对返宣人群进行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登记造册、跟踪监测等系列工作,陶方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强化宣传,让社区群众重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自我保护和防控意识。要加强管理,结合大数据,加强重点人群动态管控,重点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宣人员全面摸排,对发热病人等相关信息及时掌握、及时上报。要做好指导服务,指导小区通过制定业主公约等方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位于市人民医院的宣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已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目前,基地配备核酸提取仪20台,基因扩增仪15台,核酸检测能力达一天1万份。陶方启来到市人民医院,深入基地办公区和试剂准备区等处,查看流程布局、仪器设备,详细了解检测能力,要求充分发挥作用,为该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检测保障。

调研中,陶方启还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关键举措,构筑起常态化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春节期间和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谭艺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