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观摩评比 

2021年01月05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黄书记,黄寨村道两边还有垃圾清理不彻底、堆放杂物现象,请整改。”“齐书记,齐庄村里有农户庭院前后堆放杂物,不清洁现象,村沟塘里有垃圾,请立即清理。”1月5日,安徽省界首市光武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逐村观摩评比活动该镇党委书记带领各村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进行观摩评比。

观摩评比以“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为原则,实地查看、现场评分,重点查看了各村(社区)干道、巷道、河道垃圾和杂物清理、民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每走一个村,每发现一处问题,镇党委书记都现场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要求。

2020年,界首市光武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为推手,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村容户貌提升、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四化”(美化、绿化、道路硬化、亮化)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加快补齐该镇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实现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光武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武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还有差距,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迅速掀起“迎小康”农村清洁行动高潮,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光武镇人民欢欢喜喜、干干净净过大年。(徐良)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