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推行税务Ukey,为企业开票减负提速

2020年10月26日14: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太好了,这个税务Ukey可以免费申领,小巧便捷,我不用花钱买税控设备就能在家开票了。”芜湖德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笑着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纳税人开票,南陵县税务局积极推广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这是一款由税务部门免费提供给纳税人使用,通过税务Ukey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开票软件。从外观上看,税务Ukey就像一个U盘,但功能却很强大,只要有USB接口,任何电脑都可以轻松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普通发票,实现报税、查询、上传、发票申领等功能,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开票”。

为加大Ukey推广力度,南陵县税务局利用“税e通”税企线上交流平台向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并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放《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常用功能操作手册》,现场发行并辅导纳税人安装使用税务Ukey,安排专人通过远程辅导方式进行后续维护,实时为纳税人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从进大厅到领到Ukey和发票,前后大约二十分钟就完成了,这个税务UKEY免费又方便。说实话,我们做小生意的个体户,开票金额不多,基本达不上起征点不需要缴税的,买税控设备也要不少钱,没的税抵,不划算。现在可以领这个税务Ukey,免费领回去就可以开票了,真是太好了。”南陵县优视眼镜经营部的业主潘先生说道。

目前,南陵县税务局已发行23个税务Ukey,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结合纳税人实际开票需求,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广,并及时收集纳税人使用反馈,努力优化纳税人使用税务Ukey开票的体验感。(尹培圆)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