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免费义诊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30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网信、卫健系统力量,9月28日,安庆市委网信办联合潜山市卫健委、潜山市立医院,走进帮扶村潜山市官庄镇坛畈村,开展“免费义诊送健康 脱贫攻坚在行动”公益活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唐张喜带队参加。

   为提高义诊活动精准度,潜山市立医院从心胸外科、呼吸科、康复科等多个科室,抽调多名医务人员,在村文化长廊内,为村民测量血压、开展综合体检等,用心听诊问诊,耐心解答病症。

   市委网信办和潜山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还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日常保健知识。

   了解到贫困户万宗凡的老伴因患脑梗行动不便,医务人员赶了五六里山路,上门为老人开展检查、推拿、赠送治疗康复所需的药品,并现场会诊,为老人制定下一步康复方案,嘱咐他们要注意适当活动,坚持做康复训练。

   当天,市委网信办帮扶责任人还来到徐洪建、林六四、余一进三位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状况和生活需求,落实结对帮扶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网络宣传和社会工作科)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