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精准服务企业 高效帮扶解困

2020年09月28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当涂县坚持以“四送一服”为抓手,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服务企业。该县“四送一服”工作组持续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协调各方力量,帮扶企业纾忧解困。

马鞍山福明仪表制造有限公司2013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当涂县石桥镇工业园区,主要从事仪器仪表生产、销售,年销售总额达6000万元。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当涂县“四送一服”办与石桥镇政府经过多次调研走访,积极帮助福明公司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该公司常务副总潘红霞告诉记者,申报成功后对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企业在自身的努力下,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精准高效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马鞍山市福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专业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为重型卡车和工程机械提供零部件。近年来,福马公司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每年都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今年由于受疫情和汛情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凸显。当涂县“四送一服”办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缓解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为企业稳产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持。

该公司工会主席路涛说,在今年疫情期间,当涂县政府和当涂经开区领导多次上门,解决企业的困难,特别是帮助解决了口罩和消毒水等问题;近期还在项目申报上多次协调该县各个部门,帮助解决了190万元的项目资金问题。

马鞍山远大塑料制品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生产,疫情期间因主要下游客户资金回笼慢导致生产受限。当发担保公司员工立即上门了解情况,现场办公,并于5个工作日完成内部审批手续,及时提供100万元税融通贷款担保,有效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针对性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当涂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帮助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力促银企精准对接。自今年3月以来,已帮助企业收集解决问题607个,帮助解决企业融资19.03亿元。

本着“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的工作准则,当涂县“四送一服”办从机制入手,全覆盖走访摸排,网格化精准指导。全县各载体单位对辖区内企业按分布区域划分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派驻一名服务企业网格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今年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逆势增长,上半年经营业绩、税收相比去年同期都达到了20%以上的增幅。“县委县政府和当涂经济开发区帮助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危机,今年共帮助解决了1.2亿元的流动资金融资问题,也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浩说。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清马养羊合作社扩大了规模,将144户贫困户吸纳为社员,并将144户扶贫小额贷款360万元投入合作社,借力金农牧业的生态羊“追云谷”品牌,使合作社融入产业发展链条、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范恒功表示,下一步,将向文旅方向发展,加大合作社建设力度;实行强强联合,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让贫困人员获得更多的收入,一起奔小康。( 高阳 王沅霞)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