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情系灾区爱心集结 “搭把手”公益助力重建家园

2020年09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5日,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联动社区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商会开展“搭把手”公益行动,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向庐江县郭河镇捐赠价值15万余元冬被、四件套等床上用品物资,帮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当日下午,包河区区委常委、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带领捐赠单位来到庐江县郭河镇现场为受灾地区捐赠生活物资。

勇往直前敢担当 携手抗洪显真情

今年入汛以来,合肥连续降雨,导致巢湖流域各主干河流权限告急,巢湖水位居高不下。在危难面前,庐江白湖镇裴岗联圩等多地按照党和政府的指示,主动蓄洪,牺牲小我保护大我,为力保合肥主城区和巢湖市区做出贡献,居民群众受灾损失较为严重。

在防汛中,滨湖世纪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先锋队,做好园区排水、弱势群体物资采购、塘西河防汛河段不分昼夜防汛值守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激发社区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充分发挥组织枢纽作用,动员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合肥防汛抢险中来,安徽省鼎源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鸿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发挥建筑公司有利条件,紧急调动工程机械到防汛危急点增援防汛;红星美凯龙、中建八局华中公司等企业对抗洪抢险队伍进行慰问,慷慨解囊订购葡萄,为果农解决燃眉之急,与社区携手参与防汛救灾。

心系灾区伸援手 为难时刻见初心

洪水退去,天气转凉,摆在庐江受灾群众面前的一道坎就是如何安全过冬。滨湖世纪社区心系庐江灾区群众,主动联系庐江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洪水导致过冬生活物资缺少,尤其是冬被、四件套等物资缺乏。滨湖世纪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社区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商会成员单位及社区各部门、各网格为庐江县郭河镇灾区群众捐赠的公益座谈会,辖区40多家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商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为社区提供物资支持。在社区的号召下,辖区成员单位、和社区干部职工以及热心居民踊跃捐资捐物,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从召开座谈会到将筹集物资仅四天时间,社区收到来自辖区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中国光大银行滨湖支行、合肥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等31家企业和滨湖世纪社区各部门捐赠的579床棉被,213床四件套等过冬物资,总价值达15万余元。

9月25日下午4点,滨湖世纪社区辖区企业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为此次庐江“搭把手”公益行动提供了3辆厢式货车,奔赴庐江县郭河镇。滨湖世纪社区班子成员、社区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商会捐赠单位代表也跟随前往。当日下午五点,滨湖世纪社区将接收的捐赠款物及时转交到给当地相关部门,把来自辖区单位的爱心和心意传递给受灾群众,为他们安全过冬贡献一份力量。(孙运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