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出发吧!——湾沚镇“云赏金秋·共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提前踩点啦!

2020年09月19日18: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农民丰收节提前踩点啦!

湾沚镇“云赏金秋·共庆丰收”农民丰收节即于9月21日拉开大幕,津元村、桃园村、百花村已经准备好了多样的场景展示、民俗表演及趣味比赛、农事体验、美食品尝等活动与各位共庆乡村丰收!

(桃园顾村幸福桥)

(湖畔桃园人家)

在桃园村内,屋舍俨然,历来有“青山绿水弋江畔、桃花园里有人家”的美誉。一大片天然水系环绕在村民的家园附近,彰显着人居环境的最新成果。这里住满了桃园村远近闻名的乡贤,他们自己带头打造宜居村居,用行动传递乡贤文化。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级荣誉。2016年获“安徽省好人集体”称号;2017年获“安徽省文明村”称号;2018年获全国最美村镇“乡风文明奖”称号;2020年入选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本次农民丰收节,我们将在这里“庆秋”之欢腾,在稻香农趣中庆贺丰收。

(津元村五柳园)

津元村位于湾沚镇东南部,先后荣获首批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芜湖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芜湖市文明村镇、县移风易俗示范村、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9月21号在这里,以“舞秋”为主题,以多样的农民广场舞大赛,共舞健康、同庆丰收,用他们的飒爽英姿,展现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新风貌。

(百花村貌)

(苏氏宗祠)

百花村位于湾沚镇南大门,与宣城市古泉镇相毗邻,地域面积19.7平方公里,属丘陵地带。四处碧水环绕,绿树成荫,村庄环境净化、道路硬化、房屋美化、路街亮化、村庄绿化,各项文体设施配套充分,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村容整洁美观。我们将在这里的万亩桂林中“赏秋”之桂香,“晒秋”之壮丽,以丰收为主题,让每个人在香气弥漫的桂花林中享受愉悦的亲子互动体验。同时展示当地农作物和苏氏宗祠非遗文化、子孙马灯等内容。

当然,在三个村,贯穿其中的都是那一股秋的味道,“品秋”之硕果,体味舌尖上的丰收之味。既有驰名附近的桃缘灵芝孢子粉又要家乡人都爱吃的津元咸酥花生,又有远销江浙的百花皖舒桐秋桃。在湾沚镇“云赏金秋?共庆丰收”农民丰收节美食是相逢,味蕾里有你我。

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悠久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发展的成就,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动力。我们在此静候你们的到来!(李韵枫)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