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烈山区:小小灵枣富农家

2020年09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棵棵灵枣树硕果累累,青红相间的灵枣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分外诱人。9月14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舞彩灵枣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沈文同的枣园内,一派丰收景象。

采摘丰收果(冯树风 供图)

采摘、分拣、过秤、装箱,几十名工人在紧张忙碌着。“每年8月到国庆节期间,是灵枣丰收的季节,也是我最忙的季节。因为灵枣供不应求,我只能雇人加班加点采摘,俩月下来都得瘦几斤。目前我们的灵枣已经卖到宿州、常州、无锡、南京等省内外多个大中城市。今年前期虽然干旱,但后期风调雨顺,灵枣总体产量比去年高两成左右,我这200多亩灵枣产量大概有20多万斤,产值80多万元。”看着丰收的灵枣,沈文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开发荒山种植灵枣,采取“合作社+种植户+建档立卡户”的发展模式.目前,黄营村依靠荒山发展枣树种植,全村枣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说起灵枣产业发展,黄营村党总支委员赵永红信心满满“有政府的财力和技术支持,有果农的辛勤培育,我们村的万亩灵枣今年再次喜获丰收,灵枣树已成为果农的‘摇钱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农业,进一步提升灵枣的品牌知名度,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邓亚萍)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