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税收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稳致远

2020年09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南陵县税务局深化认识、精准落实,促进长三角区域服务、征管、信息加速融合,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贡献“税力量”。

“短短10分钟就完成了跨省报验登记、预缴申报等跨省涉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相比过去必须去经营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曹女士忍不住赞叹道。

据了解,该公司每年有近200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以前必须要人为去经营地办理跨省报验登记,自今年7月1日跨省涉税事项报验业务办理功能在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宁波三省两市电子税务局上线后,纳税人只需通过安徽省电子税务局,点击右上方“长三角”专栏,根据相关提示操作,即可自主办理“企业跨省迁移业务”“跨省涉税事项报验业务”“跨省房产土地税源管理办理”等办税事项。据测算,南陵县每年约有3000余户次跨省市报验业务,长三角电子税务局办税专栏的推进,预计可减少该县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6000余次。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16+10”税收支持体系已让南陵县近万户纳税人享受到服务便利,极大推进了流程简单化、服务一体化、办税便利化。

除享受服务便利外,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也极大地精简了办理事项的涉税要求。目前,电子税务局可实现迁出手续“即时办”、迁入手续“自动办”,真正实现跨区域“最多跑一次”和现场“即时办结”。

“现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B级的企业,无需先注销再开业,可直接办理跨省(市)迁移,同时企业可自动承继原有纳税信用等级、发票核定、出口退(免)税备案、尚未弥补的企业所得税累计亏损等资质权益。”南陵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16+10”项征管服务措施以及8月1日起实行长江三角洲区域‘首违不罚’清单、统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标准’,对于我们这些需要两地跑得企业来说是绝对的利好,不仅能够大大减轻了企业运行压力,优化了服务举措,同时也给其他产业扶持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益启示。”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汪锡文说道。

“16项税务执法裁量基准统一,实现区域内‘执法一把尺子、处罚一个标准、行为一个准绳’,有效的助力长三角地区成为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南陵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表示。(张琳)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