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安徽省医保局全面做好防汛救灾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18日13: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安徽省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频发,已发生局部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徽省医保局印发《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防汛救灾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三到位”,确保防汛救灾期间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精准施策,待遇保障到位。一是要求各地全力保障因灾受伤参保群众的救治,将因灾受伤参保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发生住院费用,按照同级定点医疗机构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二是针对参保群众因灾情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情况,要求医保经办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协助群众办理费用结算等业务。三是对符合条件的因灾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要求各地按规定及时落实医疗救助待遇。

优化流程,医保服务到位。一是要求各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提供便利。二是各地充分要积极协助群众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确保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服务,对因各种原因无法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的,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医保经 办机构核实救治人员信息,保证后续待遇支付顺畅。三是对需转外诊疗的因灾受伤的参保人员,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要简化转诊备案流程,及时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做好预案,应急处置到位。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医疗机构临床用药供应充足、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稳定,确保能够快速、准确、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周坤 茆先龙)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