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A小客车何时可免费通行绕城高速省交通运输厅回复

2020年06月29日07:42  来源:合肥在线
 

近日,有网友咨询合肥绕城高速何时能够实现皖A小客车免费通行,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回复表示,为进一步减轻绕城高速出入口通行压力,合肥绕城高速计划新增7处互通、改扩建2处互通,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该网友说,前段时间合肥绕城高速免费通行的时候让广大合肥市民明显感觉到合肥市内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特别是承接东西向交通的南一环路交通拥堵情况有所改善。合肥绕城高速皖A小客车免费通行已经说了几年一直都没有落实。此项政策对缓解合肥市内交通拥堵和促进合肥市内区县的经济发展人员流动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尽快推动落实这项惠民政策。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回复表示,合肥绕城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北环高速是G40沪陕和G42沪蓉高速的共用线,南环高速的一段属于G3京台高速,体现了合肥在全国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绕城高速主要作用是承担国家高速公路网交通运输及对过境合肥市车辆进行分流,对合肥城区车辆分流只是辅助作用。

目前,合肥绕城高速交通量较大,部分路段已达到甚至超过原设计流量,通行压力较大。从新冠疫情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的实际情况看,如果现在对本地小客车免费通行,会造成合肥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大面积拥堵,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更为严重。

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省交通运输厅已经会同省国资委、合肥市政府、省交通控股集团等积极推动合肥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工作。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合肥机场高速已对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

为进一步减轻绕城高速出入口通行压力,合肥绕城高速计划新增7处互通、改扩建2处互通,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职责,积极推动合肥大外环高速、绕城高速新增和改扩建互通的建设速度,争取早日建成,减轻绕城高速通行压力,为绕城高速免收本地小客车通行费创造必要条件。(记者 余佼佼)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