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插秧 助推农业现代化

2020年06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提高全县水稻育插秧技术水平,推进水稻生产标准化、规模化,鼓励种粮大户机械化作业,6月16日上午,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和官亭镇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水稻机械化育插秧(侧深施肥)观摩会在官亭镇召开,为该县的种粮大户、合作社等粮食生产经营主体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直观地了解插秧机操作技术,提升水稻机械化生产水平。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肥西县足丰粮食专业合作社自2015年来,流转土地2392亩土地从事农业生产,拥有自己的育秧中心、烘干中心以及收割机、旋耕机等现代化机械设备,实现了从育苗、插秧、治虫、收割、烘干所有工序机械化操作。不但减轻劳动人民的负重,而且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方式,成为了肥西县农业现代化的领头羊。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此次观摩会重点推广加装了侧深施肥装置的新型插秧机,该机械节肥高产、节本增效,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此项技术的运用,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合作社,与会人员边看边学,互相交流,收获颇丰。

肥西生态立体养殖专业合作社副社长高晋凯说:“今天有幸参加此次机械化插秧观摩会,感触很深,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械化生产取代人工种植水稻后,会大大提高水稻种植作业效率,也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史晓 张宏洁)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