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白帽朱查:桃园飘香迎丰收,产业发展底气足

2020年06月05日08: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月桃园美,桃果正飘香。近日,岳西县白帽镇朱查村正先家庭农场桃园内一派丰收景象,累累桃果压弯了桃枝,桃红叶绿,长势喜人。

据了解,为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该村徐正先投入资金,流转土地,建起了正先家庭农场。农场拥有养鸡场1个、百亩优质果园1个,引进、种植优质桃树,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们这里的桃园有50亩,种了5年,这两年开始挂果,以黄桃为主,今年预计总产量可达4万斤。”徐正先说。在种植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按照有机标准管理种植,使用鸡粪等有机肥,并通过修剪、掐花、疏果等栽培技术,确保桃子品质好、味道甜脆、色泽均匀。

近年,徐正先通过集体入股、土地流转、安排就业等方式,带动朱查村种养产业发展,为该村25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农场每年支付荒田荒地租金1.8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1.7万元,仅桃园一项,通过田租、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3.2万元。”徐正先说。

江一峰是来自该县供销社的选派干部,他说:“近年来,县供销社加大扶持力度,投入项目资金和奖补资金43万元支持朱查村的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正先家庭农场是朱查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徐正先说,“农场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学管理,按照有机标准开展种植、养殖。”桃园6月中旬开园采摘,采摘期会持续15天左右。(殷瑛 刘捍华)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