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四铺镇:情暖贫困儿童 聚力精准扶贫

2020年05月29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正值“六一”前夕,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党委书记丁晓莉带领镇妇联、团委来到五铺村“儿童之家”,开展“快乐六一 绽放笑容”慰问活动。

濉溪县四铺镇党委书记丁晓莉给孩子们送来儿童节礼物(李岩 供图)

活动现场,丁晓莉一行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画笔、本子等儿童节礼物,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程,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四铺镇妇联、团委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李岩 供图)

活动现场,摄影师还拍摄下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定格他们童年的美好记忆。据介绍,这些孩子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家庭条件比较贫困,当天的慰问活动希望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快乐六一 绽放笑容(李岩 供图)

近年来,濉溪县四铺镇党委、政府一直心系困境儿童,始终关心贫苦家庭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镇里成立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队伍,各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组织各类爱心活动,真正关心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并通过与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李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