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县直纪检监察工委多举措做好案件审理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0: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来安县直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履行审理工作职责,坚持“严、细、深、实”的作风,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审理本领。紧跟政策变化和上级新要求,组织审理人员重点对新修订和新颁布的党纪法规开展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并推荐纪检干部到审理室跟班学习,参与审理案件、检查调研等工作,全面提高审理人员的能力素养。

抓好案件审核,确保案件质量。加强依法依纪意识,确保案件审理质量。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进行全面审核并提出意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确保案件质量。定期对案件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做到举一反三。

规范审理文书,提升审理水平。组织审理人员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委审理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移送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试行)》。在案件审理中根据相关规定严格形式审核、审理程序,根据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并进一步规范移送函、审理报告、处分决定、备案报告等纪律文书报告。培养审理人员的规范化意识,提升案件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杨智颖)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