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为远在美国的学生快递口罩

2020年05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历时3周,行程11000公里,100只防疫口罩跨过太平洋,送到在美国学习的张郡、王乐淑两位同学手中。

张郡、王乐淑是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中外合作)专业的学生,正在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完成最后一年专业学习。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全面爆发。她俩自觉按照国内的防疫要求,尽可能减少外出,在宿舍进行隔离防疫,坚持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一次在和学院老师交流时,两位同学表达了在美国难以购买到口罩的困难,而且国内快递也很难寄到美国。

在学校的学生工作会议上,副校长汪时珍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外国语学院要千方百计为她俩解决困难。“口罩要立即寄出去,快递难,更要抓紧办,早一天寄出,学生才有可能早一点收到。” 他同时还叮嘱,“告诉她们,学校老师对她们很牵挂,一定要做好科学防护,保重身体。”

外国语学院随即为两位同学购买了100只N95型口罩和医用口罩。随口罩一同寄去的,还有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手写的明信片和加油信。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在明信片上写道:“疫情终将被战胜,平安终会回归,学院等你们平安归来!龙山湖畔,相聚可期!”

“拆开包裹看到口罩和领导老师写的信时,眼泪差点流了出来,真的非常感动,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王乐淑表示,“美国现在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当地基本没有渠道购买口罩,学校这次邮寄给我们的物资真是雪中送炭,让身处异国他乡的我们倍感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庆师范大学密切关注在海外求学的学子们的健康状况和防疫情况。除了邮寄防护物资,外国语学院学工组联系家长和学生建起“微信工作群”,指导海外学生进行健康防疫和科学作息,在给予学生物质援助的同时,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的关怀。

“我们的学生在异乡求学,如今遇到了困难,我们的母校永远是学生最坚实的依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表示。(庞彦堃 汪傲)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