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 “暖兴”工程把温暖带给千家万户

2020年05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3日,合肥市包河区“暖兴”工程正式启动。据悉,“暖兴”工程将本着“共建共享、提标扩面、增质增效、精细精准、常态长效”思路,进一步聚焦发动社会资源强治理,聚焦特殊群体困难谋福利,聚焦社区居民关切优服务。

在“暖兴”工程实施中,包河区方兴社区将为辖区有实际困难、有帮扶需求特殊群体,精准提供助教、助医、助就业、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捐赠物资、家政服务、安全服务、场所改造、资金支持、托管托养服务、政策支持、网格员包联走访等13项服务。社区将利用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资源为辖区孤儿提供助教服务;利用辖区“智慧养老”建设为低保的空巢孤寡独居老人提供一键求救手环提供安全服务以及每月家政服务;利用辖区适老适残改造机构为低保老年人双残家庭提供场所改造服务;利用辖区疗养机构为低保家庭中不能自理的老人及需家长陪护的重度残疾儿童提供托管托养服务;利用方兴社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为零就业残疾家庭开发公益性辅助岗位提供助就业服务等等。

2015年5月23日方兴社区正式挂牌成立,在方兴社区成立5周年之际,“暖兴”工程正式启动,初步探索出“党建引领+救助公益体系+服务均等化”新模式,由各居民区现有的微公益创投项目逐步转为困难群体救助服务体系项目,由“单一经济救助”逐步转为“物资辅助、精神关爱和家庭增能相结合的多元整合式服务”,由社区政策服务逐步转为以居委会、社会组织、企业单位、政府部门为主体的多部门协同合作的整合型服务,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和方兴居民针对性提供情感支持、照顾替代、能力增强、社会融合等服务。(杨赛君 吴赛斓 宁姝娴)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