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合安高铁按下“联调联试”的“快进键”

2020年05月21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5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程桥村合安高铁庐江西站,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轨道焊接打磨,预计今年10月1日竣工通车。

据悉,合安高铁全线轨道铺设已完成,进入后期供电、电力、通信、信号“四电”系统集成等工程的“联调联试”阶段。

合安高铁自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庐江、舒城、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全长162.58正线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的京港(台)主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三五"期间国家京九高速铁路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合安高铁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由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到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跃东)

2020年5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程桥村合安高铁庐江西站,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轨道焊接打磨,预计今年10月1日竣工通车。(周跃东摄)

2020年5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程桥村合安高铁庐江西站,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轨道混凝土岔枕进行验收。(周跃东摄)

2020年5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程桥村合安高铁庐江西站建设初具雏形,预计今年10月1日竣工通车。(周跃东摄)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