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助力产业脱贫

2020年05月21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正值果树生长管理关键时期,5月20日,柘皋镇邀请巢湖市农委技术专家到该镇汪桥村,为扶贫产业园果林管护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宣讲。

当日上午,巢湖市农委技术专家走进汪桥村扶贫产业园,为该镇果树种植大户和产业园管护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讲授夏季桃树和李树等整形修剪(定枝)技术,从定枝修剪、拉枝、抹芽、摘心、扭梢、疏枝、剪枝、拿枝等八部分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就桃树三主枝自然开心形树形、两主枝自然开心形树形的修剪及管护知识进行指导。

专家表示,夏剪可以辅助整形,抑制新梢徒长,减少养分消耗,改善冠内通风透光,促进花芽分化,增进果实品质和提高产量,3-5月是集中修剪期,需要多加注意。目前汪桥村产业园桃树长势喜人,如果持续合理管护,将会有好的收成。授课结束后,种植大户还就各自果木种植问题进行咨询,技术专家现场一一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柘皋镇大力发展特色扶贫种养业,鼓励支持镇内各村居建设农业产业园,带动周边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参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其中,该镇汪桥村积极构建“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种植模式,打造经果林、瓜蒌和大棚草莓扶贫产业园,2020年,该村扶贫产业园将提供50多个公益岗位给扶贫户,每人将增收超过2000元,有力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管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