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怀宁黄龙镇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2020年05月20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正是油菜收割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为保护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怀宁县黄龙镇以“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黄龙镇通过条幅、标语和宣传车不间断的宣传国家关于秸秆禁烧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各村相应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通过广播、标语、横幅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里组成巡查组,每天定时派出宣传车、巡查人员在全镇开展宣传、巡逻、督查三位一体的联合巡查、督查。

将全镇8个村133个村民小组逐一细化到人,确保每一块田地网格管理,明确到人,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全天候不失控,“蓝天卫士”专人值守,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该镇充分发挥简报、手机微信等媒介优势,定期做好相关信息的通报工作,镇主要负责人坚持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科学施策指导工作落实,镇纪委随时通报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或个人,并对工作懈怠,造成被动的镇村干部通报批评。同时,建立镇、村农作物秸秆集中堆放点,鼓励农户粉碎、堆腐沤肥还田使用,鼓励果树种植业主用于育苗保温,鼓励对过剩秸秆组织外运、外销,使秸秆变废为宝。 (檀志扬 潘邦)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