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荣获“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称号

2020年05月11日13: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共长丰县双墩镇委员会获得“第三批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据悉,这是长丰县乡镇区中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

镇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坚持把开展好宣讲工作作为全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心工作和实际需要,提前确定宣讲主题和内容,事先聘请专家学者等前来宣讲授课,确保宣讲达到内容新、效果实的目的。同时,切实按照县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由镇宣传部门提前制定每个季度的宣讲计划,明确宣讲主旨和宣讲重点,进行分层宣讲、分类宣讲,持续推动全镇宣讲工作有序开展。

丰富载体,扎实推进

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围绕工作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针对性重点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做实,2019年全年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21次;注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通过“晒分数”、“学习达人”评比、基层党组织表彰等成就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覆盖率已达85%;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14728组织架构,开展包括乡村春晚、送文艺下乡、广场舞大赛、书画征文、诗歌朗诵等300余场文化文艺活动,并高质量办好两届合肥市农耕大赛、长丰县丰收节和第三届毅行大赛等大型活动;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认真组织长丰好人评比和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全面开展140户文明家庭评比和220户最美庭院评比,扎实推进“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等活动;持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召开北城大讲堂、推进微宣讲等方式,实现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壮大队伍,扩点拓面

认真创建宣讲队伍,目前已创立以党政班子为核心的金牌宣讲团、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百姓志愿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由镇外宣部门牵头组织,安排各类宣讲队伍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开展宣讲活动,促使党的好政策好理论在基层宣传得更深入、更细致,真正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狠抓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组织道德模范、大学生村官、文艺爱好者、老干部、老教师等开展微宣讲;逐步培育选拔能宣讲、敢宣讲、会宣讲的优秀宣讲人才,组织优秀宣讲员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政策、新经验,拓展知识层面,丰富知识储备,实现宣讲员学习意识的不断增强、工作视野的不断开阔、服务群众能力的不断提高,为宣讲工作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奠定坚实的基础。(周言 戴金荣)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