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老旧小区大变样 居民生活更舒心

2020年05月0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顺应百姓期待,引入物业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拆除私搭乱建,还居民良好的居住环境;清理乱堆乱放,精心修剪树木,小区环境发生了大变样……去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三堤口社区安装小区一改往日脏乱差的景象,旧貌换新颜,赢得了小区居民频频点赞。

相山区安装小区旧貌换新颜

安装小区是淮矿工程有限公司的家属区,也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此前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车现象严重,小区管理也是秩序混乱,居民们怨声载道。

老旧小区被称为城市的“里子”。“里子”尽管隐蔽,但它的好坏却与百姓的居住环境、民生福祉紧密相连。为了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三堤口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开展“物业服务革命”工作,并在区住建局和三堤口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三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相山区安装小区旧貌换新颜

相山区安装小区旧貌换新颜

清扫路面、清运陈旧垃圾、清理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清除小广告、修剪树木、种植花草树木、修建花园、规范停车……正式进驻安装小区以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走遍了小区的各个角落,及时倾听业主的所思所盼所求,尽可能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物业一点一滴的努力也逐渐改变着小区的整体环境。

“自从有了物业公司,小区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难以解决的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老大难’问题,这次也逐渐解决,大家都很高兴。”看到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从小区刚建时就在此居住的居民齐国英欣喜地说道。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相山区三堤口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丹表示,“未来,我们还将在小区内继续进行花草树木补种,进一步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安装使用门禁起落杆,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彭玲玲)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