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区: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0年05月07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6日上午,阜阳市颍泉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震作政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常利华作组织、统战、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兰玉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年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宣传工作展现了新形象、统战工作体现了新作为、政法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同时也要看到,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补齐“两个确保”短板的客观需要。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举措,一体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工作要围绕选贤任能、夯实基础,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科学精准,强化教育培训、考察识别、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正向激励,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突出强基固本,在提升整体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四项活动”上下功夫,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突出招才引智,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汇聚培养优秀人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树正导向、提神鼓劲,为实现“两个确保”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握主基调,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着力提升宣传引导实效、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着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要打好主动仗,增强防范化解意识、提升预警处置水平、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精准做好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统战工作要围绕团结联合、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确保”汇聚强大奋进合力。要聚焦政治引领,着力增进共识。要聚焦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要聚焦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要聚焦凝聚合力,广泛团结党外力量。政法工作要围绕保驾护航、安全稳定,为实现“两个确保”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要明确主任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要瞄准主攻点,聚焦深挖根治、提质增效、专项整治、长效常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握主方向,抓好平安建设、化解风险矛盾、启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增强主动性,优化政法机构职能、强化司法监督、规范文明执法,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区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抓主业、扛主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建摆上重要位置紧抓不放。要转作风、敢担当,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困难,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提能力、强自身,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守纪律、重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坚守原则底线,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张占金 余波 泉畔)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