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前夕,李波赴岳西调研脱贫攻坚和青年返乡创业工作

2020年05月04日14: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9日,安徽省团省委副书记李波赴岳西县调研指导共青团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青年返乡创业工作。团市委书记朱显璋,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副县长、毛尖山乡党委书记刘亚维会见或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青年之家—岳西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揭牌活动,李波、朱显璋、李伟伟共同为该基地揭牌。李波一边参观了解岳西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一边与创业青年亲切交流,对团岳西县委挖掘青年创业者、培养青年创业者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李波指出,岳西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多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好的创业平台,青年创业者之间要抱团发展,逐步做大做强。

李波一行来到中关镇斗水村薄壳山核桃基地,调研了解基地产业促脱贫、青年创业等工作。该基地负责人是返乡创业青年,在茶园间种薄壳山核桃,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李波了解情况后,十分高兴,鼓励他要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示范。

在岳西经开区,李波一行深入到徽记农业,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徽记农业利用“小瓜蒌”,发展“大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李波指出,要拓宽渠道,通过基地带农户的方式,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进来,共同致富。

随后,李波一行来到毛尖山乡王畈村,听取全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了解了悠然生态农业公司发展状况。当得知岳西县实施了大学生回归工程,李波要求团县委要做好回乡创业大学生的联系服务,为回乡大学生工作、创业、学习搭建平台。

调研中,李波指出,青年创业就业是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共青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做实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积极促进青年创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多种形式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来源:岳西发布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