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罗集乡: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4月中旬开始,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罗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脱贫攻坚”为第一中心工作,组织宣讲队赴全乡15个村居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

据悉,该乡在开展全面宣讲的同时,各村(居)自行开展的“板凳会”“圆桌会”也取得了实效,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也提高了脱攻坚政策在村组庄户的知晓率。

为进一步消除村集体经济“空白”的情况,今年,罗集乡整合清凉寺村、华城村等5个非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利用闲置土地建设了“罗集乡村民创业园”,创业园通过兴建28419平米的标准化厂房,以招商租赁的方式,为5个村每年带来不少于28万元的村集体经济增收,同时还能解决当地100余名贫困人口的上岗就业问题。目前,罗集乡村民创业园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6月底完工。截至目前,该乡共有13个村通过扶贫资金建设了到村项目,总投资883万元。(高飞跃 汪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