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精准推进民生工程

2020年04月28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安庆市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开展“困难职工民生帮扶工程”,街道、社区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了辖区在册建档困难职工。

据悉,通过走访慰问,街道、社区工会组织进一步掌握了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状态、工资收入、家庭资产、住房状况、健康状况、子女就学、社会保障、困难原因、脱困诉求等详细情况。在此基础上,精准施策对他们进行帮扶。

四眼井社区在册建档困难职工王斌,身患重度糖尿病、尿毒症,视力微弱,隔天要做一次“透析”。妻子虽然身体健康,但要照顾他的生活和上中学的儿子,时间、精力上无法务工。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会组织及时向上级汇报,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低保等部门,多方形成合力,依实际情况对他家进行“提标”,社区还积极联系对接“手工活”,增加其家庭收入。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工会扎实开展好省总“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街道为辖区6户在册建档困难职工落实好每户1000元帮扶资金,及时打卡发放一季度每户1000元的生活救助资金,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陈浩 石义龙 刘贻东)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