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县文旅体局组织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5日14: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近期,安徽省宿松县文旅体局组织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积极倡导“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大力弘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

该局联合石莲洞景区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在生态氧吧来一场书香与大自然的约会”活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该县人民检察院读书兴趣小组来到景区开展户外读书活动。大家互荐好书,朗诵文章,交流读书方法与感想。“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既能近距离感受大自然之美,又能将读书交流与亲近自然有机结合,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方唐亮表示。

一杯香茗,一卷书,偷得半日闲散。读书日当天,宿松县五里乡综合文化站内传来阵阵读书声,大家围桌而坐,“品味”浓浓书香。“我已经很久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了。乡镇工作千头万绪,经常想静心驻足片刻,享受阅读的愉悦,却总以这事、那事为借口耽搁了。”五里乡综合文化站站长邓顶峰在交流时说,“借助世界读书日,我们相互交流,体味阅读之乐,丰富精神世界。同时,也能发挥表率作用,在乡内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

该县文旅体局主要负责人说,“我们依托‘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着力引导全民爱上阅读、支持参与阅读,用阅读汇聚起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现代化美丽宿松的强大正能量!”(陈浩 杨扬)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