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安徽移动拉起农村防护网

2020年04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安徽移动依托家庭安防视频云平台,打造农村信息化产品“平安乡村”。

通过移动家庭宽带网络接入摄像头,起到防火、防盗、防各类事故的预警作用,助力农村地区建立健全安全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看家护院、看鱼塘、看果园、看店铺……为村民“放哨”,保乡村安全。

“儿子儿媳都外出打工了,以前,我一个人既要照看几个年幼的孩子,又要看家护院,心里总是很担心。自从移动的工作人员来为我家安装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后,我在手机上随时可以查看家里的情况,安心多了。”家住淮南泥河镇店集村的陈清英一边打开手机展示监控画面,一边高兴地说。最近她和潘集区泥河镇后湖村、店集村和夹沟镇夹沟村的很多村民一起,统一安装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以前困扰她的安全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平安乡村”工程不仅能满足村民看家护院、照顾老幼的基本需求,还为政府综治、安防、创卫工作等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助推“平安乡村”项目的落地使用,确保大家用得起、用得好,安徽移动推出了系列举措。如向多地政府免费提供视频监控村级服务端,给予用户补贴及优惠,工作人员进村进行现场培训和演示等,努力把平台推进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刘梅)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