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年轻夫妻志愿捐献器官

【查看原图】

QQ截图20200420074727

秦书宝和陶艳妹夫妻俩志愿捐献器官。

  4月17日,在长丰县义井乡杜岗村,一对回乡创业的年轻夫妻共同签署器官捐赠协议,表达百年之后愿将眼角膜捐献帮助他人,大义之举在当地备受人们称赞。

  志愿捐献眼角膜,年轻夫妻受点赞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倡导新风尚,转变老思想。如果在百年后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健康,这比什么都快乐,也能让我的生命之花得到重新绽放。”说这话的是杜岗村秦书宝的妻子陶艳妹。

  4月17日下午,在长丰县红十字会人员的见证下,秦书宝和陶艳妹决定百年之后捐赠自己的眼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并填写了《遗体器官捐赠自愿登记表》,与红十字会签订了无偿捐赠协议。这对年轻夫妻志愿捐献遗体器官一事在当地传开后,乡邻们对他们的事迹纷纷表示感动和钦佩。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秦书宝和陶艳妹夫妻俩就主动来到长丰县红十字会,将他们的心愿告知红十字会负责人,并了解相关捐献程序。

  长丰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君卫说,把器官捐出去,既是自己生命的延续,又能为更多人带来健康。秦书宝和陶艳妹夫妻共同登记无偿遗体器官捐献协议的精神难能可贵,也是长丰县夫妻共同捐赠中最年轻的一对。

  情系乡村,回乡创业做新农人

  1986年出生的秦书宝是杜岗村人,2006年从合肥工业大学法律系毕业。秦书宝在大学期间就勤工俭学,并在城市创业成功。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后,他带着对家乡的情结,在2016年底回乡创业,流转200多亩土地从事特色种植。从2017年开始种植瓜蒌、甘蔗、佛心莲、有机水稻、藕虾混养等综合种养作物,并创办农业观光园。

  “一方面想摸索特色种植模式,带领农户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另一方面也想多陪陪年老的父母,与他们在一起,再苦再累也值了。”说到回乡初衷,秦书宝有着自己的情怀。

  作为一名农村考上的大学生,秦书宝和陶艳妹回乡后,在当地政府和团县委的联系下,主动资助了30余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给他们关爱。几年来,他们先后帮助村里贫困户代卖农产品数万元;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扰下,夫妻俩又筹资向相关单位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助力大家抗击疫情。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4月20日09:32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