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首季度签约19个项目 涉及投资97亿

2020年04月17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抓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招商引资一刻不停,“危”中寻“机”,一季度共计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约97亿元。

以工业项目为中心,重点紧盯“大好高”项目,对在谈和已签约的牵动性项目进行分类筛选,逐项排出项目洽谈推进、落地建设中的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并围绕总部经济及税源型项目招引系列问题召开税务知识专题讲座,规范项目引进流程,优化项目落地环境。一季度签约项目中,工业类达15个,占签约项目总量的79%,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同时,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蹲点招商驻点区域由8个增加到14个,长三角重点城市地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制定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和考评办法,鼓励驻点人员深耕自留地,多渠道搜集和对接高质量项目信息,在低风险地区采取“一对一”特殊方式邀商来宁考察或者赴企业地实地洽谈,提前做好优质项目落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累计重点在谈项目36个。

变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屏对屏”,通过项目工作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企业、客商线上大走访,宣传推介一系列“暖企”政策,稳定客商投资信心,确保招商不“断线”。同时,大力开展云服务,线上沟通、线下帮办,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开工或投产进度,协助完成线上企业注册、项目备案、“僵尸企业”租赁资产清算等。

目前,该市在谈项目共计126个,并围绕主导产业、新培育产业及文旅资源要素等,编制10亿元以上项目8个向长三角地区进行广泛推介。(王敬文 吴爽)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