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将于国庆节封顶 

2020年04月17日13: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去年下半年开工以来,位于天鹅湖西南角的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项目备受市民关注。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据悉,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将于国庆节封顶。

该项目自今年3月初正式复工以来,一直采用封闭式管理,施工人员全部佩戴口罩。项目现场,工人们已开始绑扎钢筋,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位于天鹅湖西南部,祁门路与翡翠路交口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657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97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818平方米。

据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项目总负责人介绍:“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主体结构分为两部分。一是主楼图书馆部分,二是城市展示中心部分。主楼图书馆部分正在进行筏板钢筋绑扎,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城市展示中心部分正在进行桩基养护,下一步准备清槽,两栋主体结构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左右结构封顶。”

据了解,中心图书馆项目总工期3年,总占地面积56亩,设计面积6.5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图书馆主体建筑以及广场、道路、景观、车库等附属设施,计划投入建设经费约8亿,与地铁3号线、4号线出入口相连。

项目建成后,预计馆藏图书450万册,其中智慧书库350万册,开架图书100万册,阅览坐席3000多个,年接待量可达400万人次。(赵越 李晓鹏 王文宗 孙雨静)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