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铁肥西站计划年底竣工投用

2020年03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肥西站则是沿途重要的新设站点。合安高铁肥西站主体建筑及站前广场已经复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今年底前竣工投用。

根据规划,新建的肥西站位于县城乐平路东北、站前路西南、翡翠路西北,总占地面积20149平方米,其中主体房屋建筑7995平方米。该车站为中型客站,站房结构为侧平式,主要建筑除站前广场、房站楼外,还建有10米宽旅客进出站地道(兼物流通道)1座。该高铁站设计新颖,造型方案以巢湖水韵为设计源泉,建成后将成为一个水韵江南、灵动飘逸的地标性建筑。

作为该工程配套设施,肥西高铁站站前广场和地下停车场项目也在同步建设,为把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弥补上来,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实行“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在确保防疫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全力以赴赶进度。

该配套项目位于翡翠路与站前路交口的西北角,总占地面积约2014平方米,建筑面积16837.81平方米。地下一层,机动车位总共208个,其中充电车位56个,目前正在开挖土方,计划年底前将与站房项目同步竣工交付使用。(鲁先红 徐启玖)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