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一企一策”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2: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加快企业复工进程。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招收员工,向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加强企业宿舍管理…… “一企一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

在舒城县杭埠工业园区,数家企业正有序生产,企业门前,标语格外醒目:“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这里,进出大门都有专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安徽刚毅电子有限公司,车间里的一台台机器正满负荷运转,墙上张贴着详细的防疫指南。据了解,企业制定了《应对病毒应急预案》,建章立制、落实责任。

安卓工艺公司是舒城县千人桥镇经营进出口贸易的民营企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镇上派驻“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服务。这些党员“店小二”为企业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应对方案,同时提醒监督员工要时时佩戴口罩,保持一定作业距离。

舒城县百神庙镇三丰鞋厂是招收外来员工较多的一家企业,为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镇上参照外地复工经验,为企业量身打造了“1234”管理办法,即每天消毒1次,员工进企业2个关口(厂区关、车间关),员工工作做好3件事:体温检测、保持距离、少说话,企业要做到4个保障:物资、培训、餐食、人员。

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舒城全县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身边事、紧急事。县扶贫局副局长翟晓玲说:“我们不仅要取得战‘疫’胜利,更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做出成绩。”(陈浩 陈胜 王爱国)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