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加工贸易企业100%复工

2020年03月24日12: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在蚌埠海关的指导帮助下,蚌埠市宝莱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开工生产。该企业是蚌埠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计划开展电视机类加工贸易,眼下企业生产需求迫切。但由于刚起步,很多条件不太成熟,对海关相关政策了解不足。蚌埠海关得知情况后,前后多次实地指导和宣传加工贸易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开工生产。

3月份以来,蚌埠市加工贸易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办理海关加工贸易手册17份,备案金额达4600余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4%、7.2倍。

蚌埠市积极宣传推广“保税备货”模式,运用保税物流中心政策优势,形成区内备货、区外加工的原材料供应链。面对当前海外疫情严重、国际物流通道受阻的情况,为减少物流波动影响,今年以来已为两家加工贸易企业备货液晶显示板等料件156.5万个,货值近1400万美元。与此同时,不断优化服务,研究解决企业业务办理单证提交困难等问题,采取“先报后补、集中提交”的方式,进一步缩短受理审批时间,减轻企业“跑路”负担,提升办理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加工贸易手册备案17份,手册变更审批1份。

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的当下,蚌埠海关深入摸排企业生产难题和业务需求,列出问题清单,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挂账销号”。开通关企微信群平台,问题即时提出、即时答复,增强企业信心。截至目前,已多次为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市宝莱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贺特士制衣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提供首次开展加工贸易办理流程、电子数据删改操作等政策指导,为企业顺利开工及复工增信心、添动力。(赵越 李景 马玉胜 和鹏飞)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