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濉溪县:让贫困户家庭用上安全电

2020年03月22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这不规范安装的漏电保护器调整好了,以后用电就更放心了。”3月21日,淮北濉溪县双堆集镇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罗集村贫困户顾永强家,为他家排除了一起用电安全隐患。

据悉,为提高贫困户人口安全用电意识,确保贫困家庭用电安全,濉溪县双堆集镇扶贫办积极牵头供电所,在全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贫困户“安全用电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该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包片,组织30名责任区电工加班加点,对全镇贫困户开展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和用电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解决私拉乱扯、导线破损、线路接头松动、漏电保护器损坏等安全隐患。

自活动开展以来,濉溪县双堆集镇供电所已排查贫困户230余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000余份,更换漏电保护器26个,排除安全隐患130余处,有效地保障了贫困家庭用电安全。(杨赛君 范胜明)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