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优化政务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12: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抓复工、抓生产、稳经营,通过网办“不出门”、审批“不见面”、邮寄“不收费”,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政务服务“三不误”。

在芜湖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安徽久业建设有限公司的新老法人尚启芬和沈启飞正在办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仅半个小时就顺利办结。

“我和工作人员说了要办理的事情,工作人员给我准备了相关的材料,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全部解决了,而且一天我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办事效率非常高、非常快。”尚启芬连连称赞。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芜湖县政务服务中心于2月24日正式上班,而前来窗口咨询和办理业务的人也逐渐增多。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企业的出行,芜湖县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大力推广网上办理“不出门”、后台审核“不见面”、邮寄执照“不收费”,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注册登记工作两不误。

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注册登记窗口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网办渠道,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精简材料,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为了减少企业出门,减少群众外出办事,我们全力推广网上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指导,远程服务,提供线上的咨询。同时,推出‘110式’服务,让企业实现一网办、一天办、零收费,在一个工作日企业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以及一套免费公章。”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应莹说。

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外,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时刻提醒前来办事的群众戴好口罩,自觉出示安康码并测量体温,待一切正常后,可直接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

在做好现场预约办理的同时,芜湖县数据资源局还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程度高的优势,全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的工作策略,鼓励广大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业务预约。同时,成立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对来源数据进行汇聚、筛查、核对,大力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互通、信息自动校验,实现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科学识别、精准管控。(杨锋 王奕扬)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