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初春莲藕采收忙

2020年03月15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安徽庐江县郭河镇莲藕种植基地,成片的藕塘陆续开采,广大藕农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全身心投入到采藕、清洗、包装、运输等劳动生产中,保障市场供应,满足“菜蓝子” 需求。

据介绍,莲藕一般从每年的十月份到次年的三四月份均可采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来春节前上市的莲藕,不得不推迟到三月初采收。此时露地蔬菜进入尾期,大棚蔬菜上市量少,质细白嫩、口味香甜的莲藕投放市场后,有效地填补了蔬菜生产断档期,备受合肥、庐江等地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郭河镇围绕现代农业“510”产业提升工程,以“五大”特色产业为抓手,以北圩生态园、绿塬、丰美、蔬臻园、南溪等农业科技公司带动,重点发展大棚蔬菜、大棚西瓜、大棚葡萄、大棚火龙果等绿色瓜果蔬菜,扩大藕虾、稻渔等生态种养面积,着力培育“一村一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力推进乡村振兴。(鲁先红 朱俊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