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组建疫防指导员队伍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2020年03月09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安徽省蚌埠市组建疫防指导员队伍,帮助用工单位和重点场所研判疫情风险,科学指导,助力战“疫”。

截至3月5日,该市卫健委已组织513名疫防指导员,赴全市复工企业、社区、服务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

疫防指导员指导的重点是“四查五必看”,即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是否制定、查防控责任是否到部门到人、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细、查防控知识培训是否开展,必看场地通风消毒情况、必看个人防护佩戴情况、必看人员聚集管控情况、必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必看疫情防控宣传情况。

在管理模式上,蚌埠市组建78人的市疫防指导员专业队伍赴县区进行防控指导,各县区分别组建疫防指导员队伍,各社区网格员与区级防控员共同组建辖区疫防指导员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疫防指导员和网格员,50人以上企业型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员+疫防指导员+集聚劝导员”的防控机制。(赵越 和鹏飞 党杰)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