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奏响全面复工“进行曲”

2020年03月02日1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8日,在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220千伏屏显变施工现场,3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场地平整、材料运输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着机械的轰鸣,奏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进行曲”。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二个工程。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安全有序,安徽送变电公司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要求所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合理安排,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攻坚战。

为确保工程安全平稳复工,安徽送变电公司研究印发《复开工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对复开工前准备、返程防护措施、防疫物资配置、健康评估处置、培训交底考试等15项相关工作予以明确,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作业现场严格落实“双隔离”“双测温”、拉宽作业面、优先进行户外作业、推迟施工密集型工序作业时间、员工分别用餐等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推动工程复工工作安全有序完成。

为保证3月份实现承揽工程全面复工,安徽送变电公司坚持把能做的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复工条件一旦具备,即可快速启动和推进。目前,该企业已完成所有自有班组和首批进场分包班组人员的健康排查,并要求其保持状态、随时可集结到位;完成所有承建项目施工措施的完善,通过线上方式完成所有待进场人员安规培训、卫生防疫教育和技术交底,筹措的防疫应急物资也能够满足首批复工项目分批进场、连续施工的需求。

截至目前,2月17日首个复工复产项目200千伏陶楼变抢修工程已经完成旧变压器拆除、新基础浇制等工作,即将开始新变压器安装工作。特高压芜湖站抢修工程已经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等待停电施工。包括张北-雄安线路工程、康保换流站工程、雅江线路工程云3标段等省外重点工程在内的140个工程项目已完成人员进场,进场率77.78%,719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人员正在进行复工手续办理、优化施工方案、原材料采购运输等准备工作。

下阶段,安徽送变电公司将继续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相关部署要求,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已进场工程的封闭管理、日常消毒、员工分餐和健康检查等工作,严格未复工工程的“复工五项条件”核查,统筹推进公司承建工程平安有序全面复工,全力以赴保持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杨赛君 张洪涛)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