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挑灯夜战追赶进度 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7日11: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4日晚7点半,安徽天长市仁和路小学新建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多台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协调配合、整体作业。

天长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项目建设计划,引导施工企业优化施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追赶进度,力争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从2月16日开始,该项目正式复工,多台机械取代了大部分的人工作业,为了抢抓进度,施工方还提前储备了后续工程所需的施工材料,将原来8小时工作时间调整为14小时,增加夜间作业时段,保障工程进度。目前,项目土方回填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我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申请复工,一是工地配备口罩、消毒用品,二是工人上岗都要测量体温、登记。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们多上机器设备,实行两班倒,交叉作业,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项目承建方管理人员介绍。

距离该小学不足2公里处的天长二中新校区项目施工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工人们在测量体温后陆续进场,借着工地上的照明灯光,挖掘机、推土机开足了马力。

“项目合同工期420天,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正在采取增加班组、增加机械等措施,加班加点抢抓工期,预计可以实现到今年9月份部分教学楼交付使用的目标。”该市重点工程处工作人员张勇说。

近期,天长市重点工程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指导施工企业制定复工计划、备足防控物质、排查务工人员,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复工,重点保障涉及度汛工程、民生工程优先复工。截至目前,该市重点工程处承建的仁和路小学新建项目、天长二中新校区项目、南市区二期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南市区安置五区西区等16个续建项目均已复工,场地管控全面到位。(赵越 刘清清 秦骏)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