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多重“关卡”为楼宇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5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企业不断复工,进入商业楼宇的工作人员日益增多。2月25日,在合肥市北一环新天地广场、汇丰广场等楼宇,合肥市庐阳区在防疫措施上出高招,设立多重“关卡”,全力做好商业楼宇复工后疫情防控和复工保障工作。

无接触高效率守好“入门关”

“体温正常,请进!”在新天地广场入口处上岗了一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每个进入楼宇的企业员工,首先要通过红外线“扫一扫”,体温正常才能通过。不同于传统耳温枪屏,一秒钟即可自动完成温度检测,如体温超过37.3°将立即发出警报。

“商业楼宇作为高密度聚集区域,疫情的监测预警和体温的快速测验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因此我们采购该设备,希望通过实现无接触、高效通过式的体温检测,有效提升检测精度和通行效率,避免排队拥挤的情况。”双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抓细节防关键守好“防控关”

“进入汇丰广场大门,必须经过‘多重关卡’,除了红外线测温,然后是志愿者对入楼人员进行手部消毒,还要登记个人详细信息,在电梯口也会有人引导排队。”汇丰广场写字楼员工张先生告诉记者,到了企业,每天还要再测2、3次体温。“这些‘关卡’虽然繁琐,让我们复工人员更有安全感。”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在排队区的地面上每隔1.5米粘贴隔离标识,提醒排队人员保持距离,由于电梯空间小而密闭,容易传播病毒,该区域由楼宇物业和党员志愿者引导,一次最多6人乘坐。按钮处放置了抽纸,避免人员直接触碰,造成交叉感染。同时,楼宇入口处还专门设立了“临时隔离室”,以便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隔离。

强举措重宣传守好“服务关”

“我们将多途径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扫除企业复工‘瓶颈’障碍,坚定如期复工、稳定投资的信心,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双岗街道建立了以主要负责人牵头,街道营商环境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密切配合的复工复产联动机制,人员包保到各个社区,具体指导企业复工、防疫,加强疫情防控、复工管理、惠企政策宣传等工作。

为了做好服务,通过电话、走访、微信QQ群及时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动态,协助企业准备复工材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针对性的说明。在企业疫情防控、员工摸排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效指导,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杨赛君 朱晶晶 沈芳)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