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1.77亿“复产快贷”助春耕

2020年02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6日,寒潮刚过,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纪王场乡,冯祥家庭农场的菊花育苗地里,仍然残留着未化尽的白雪。

2020年,是冯祥返乡创业的第三年,也是与利辛农商银行结缘的第三年。三年来,每年的春耕备耕期间,冯祥都能从利辛农商银行得到及时的信贷支持。正是有了累计近50万元信贷资金,冯祥的事业才能一年上一个台阶。

冯祥家庭农场逐渐流转土地近百亩,年收入近60万元。本想着2020年大干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创业节奏。

与其他菊农不同的是,冯祥坚信,作为重要的中药材,在疫情过去之后,具有清肺润燥、解毒化咳功效的菊花,销量肯定会有大幅上涨。基于此,他通过手机银行“金农易贷”平台,向利辛农商银行申请了30万元的“金土地”贷款,专事用于扩大菊花种植面积。

为了支持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更好地备战春耕,利辛农商银行推出了“复产快贷”。利辛农商银行网贷中心派单,纪王场支行两名客户经理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很快,冯祥申请的30万贷款就批了下来。

如今正值春耕备耕,为了支持全县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种植,利辛农商银行及时下发了支持春耕备耕通知,推出“复产快贷”,通过整合行内“农家乐”、“金土地”、“全家乐”等支农信贷产品,降低利率等方式,对需求客户增加授信额度,全力满足农业主体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

在此基础上,针对防疫期间村封闭、户隔离的特殊情形,利辛农商银行开通了春耕“绿色高速通道”,充分利用安徽农金手机银行“金农易贷”网贷平台、“我家亳州”APP“我要贷款”模块的即时、远程、快捷的优势,50万元以下小额涉农贷款,采取客户在家“非接触式”申贷,银行“飞行式”授信、“远程化”独立人审批;对200万元以上,采取视频贷审会的方式,通过视频会签等方式,确保所有春耕备耕贷款“小额当日批,大额不过三”,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春耕备耕信贷需求。

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共通过多种网贷平台,累计向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放“复产快贷”贷款1.77亿元,数量达2091户。(韩震震 李晓刚)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