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两不误——安徽霍山原水电供区首个项目开工

2020年02月20日12: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9日上午,在霍山县落儿岭镇太子庙村,工程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依次排队经过测温后,进入安徽省霍山县10千伏落儿岭镇太子庙村下冲台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此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霍山县原水电供区电网改造正式拉开序幕,也是全省水电供区改造第一个启动项目。

工程施工现场

当前疫情尚未退去,霍山供电公司根据省公司38号、46号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多措并举,安全、高效地推进全县电网建设改造。严格按照“积极准备、严格管控、有序推进”原则,合理拟定开复工方案及时序表。第一步:在2月19日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同时新开工原水电供区项目3个。第二步:计划在二月底新开工原水电供区项目4个。第三步:计划在3月15日前新开工原水电供区项目39个,占2020年原水电供区应开工项目的41.3%。

严格进行测温

超前谋划,优先选择2家集体企业、3家本地施工企业和1家监理单位复工。首批施工及监理人员107人,2月12日即进行隔离,并完成接触风险排查、承诺书签订和防疫专项方案制定。上述参建人员均通过县疾控中心逐一审查,2月14日经县防控指挥部验收合格后已取得复工批复。

保持安全距离

严格执行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要求,完成首批开复工项目的人员进场资格审查、安全宣讲、培训考试和开工审核工作。

做好外部隔绝

全面完成2020年原水电供区121项电网工程ERP建项、财务预算发布和物资提报工作。完成部分电杆、拉盘等水泥制品供应和新开工项目的物资调配工作。

进行严格消毒

依据县指挥部复工批复,主动对接办理后续开工的外地施工队伍及监理单位人员返岗准入手续,本周陆续到位56人将分批次在霍山定点区域集中隔离14天。

开展测温消毒登记

工程开工后,一是强化复工后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电供区施工“十个严禁、十项措施”。首批复工项目采取安全稽查人员同步封闭跟班监督,规范现场安全生产秩序。二是做实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疫情期间对施工、监理、业主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同进同出。明确专人负责防疫工作,严禁属地接触和人员流动,按需储备和发放防护用品,实行分餐制和定时消毒测温,确保参建人员防疫安全。三是加强工程里程碑计划管理。根据新冠疫情影响,组织修订原水电供区工程里程碑计划,制订进度管控表、竣工时序表。四是集中攻坚,高质量完成建改任务。充分依靠政府营造良好电网施工外部环境,集中施工力量,以打“歼灭战”的方式,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体温测量

霍山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政府及省市公司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电服务保卫战、重点任务攻坚战不懈努力。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