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三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年02月14日10: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选派干部奔赴一线、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为解决基层防疫人员不足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颍泉区全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动员组织区直机关干部,下沉到街道(镇)、社区(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区所有社区和重点村全覆盖。

同时,结合“三联四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动员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冲锋在前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选派帮扶干部在未接到通知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觉驻村开展疫情防控。

“你是我的丈夫,更是人民群众的家人,不要为了我的事情分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年前妻子不慎摔伤了腿,临行前,宁老庄镇富民村选派干部葛浩强,为妻子准备好一周的食材,匆匆前往了自己的派驻村。提前返岗的他,积极为百姓们解疑释惑、排忧解难,耐心地告诉大家怎么做好防护工作,用行动努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街道(乡镇)、社区(村)一直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础和关键。连日来,颍泉区广大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中市街道工业园社区祥和居小区确诊1例病例后,患者所居住单元楼立即封闭,社区干部又立即进行紧张的全面再核查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伟主动给自己安排了患者所在单元的核查任务。

自大年三十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该社区两委干部没有休息一天,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很多社区干部选择不回家,在门岗亭、社区值班室以及大会议室打地铺来休息。

“这样也好,有突发事件我们立即就能到岗。”辛苦又不能跟家人团聚,但社区干部们的乐观态度让人感动,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韩震震 叶善强 李玉华)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