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普通职工王灿:累计捐献24万多只口罩

2020年02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萧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口罩等物品严重短缺。近日,萧县供电公司普通职工王灿把自家24万多只口罩无偿捐献给老家大屯镇的乡邻,为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1980年2月出生的王灿,是萧县供电公司明丽阳光公司一名职工、中共党员。妻子刘侠是萧县城南中学一名老师,家境并不富裕。春节前夕,“眼瞅着疫情逐渐蔓延,我便有了捐赠口罩的想法。后来,又听说到处都买不到口罩,我就和爱人商量,想把手头的口罩都捐出去。爱人十分支持我的想法!”王灿说。他先后向大屯镇乡邻无偿捐赠口罩24多万只。

大屯镇付庄村书记王绍峰说:“王灿前几天就把捐口罩的事给俺说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俺村共有10个村民组6000名村民,急缺防护口罩,王灿愿意把自己花钱买来的口罩无偿捐给老家村民,这让大家都很感动!”

“俺村领了18袋,一袋2500个,大人小孩用的都有了。我拉了一趟没拉完,他还亲自开车送上门。”王绍峰说,该村已经将部分口罩发放给了7个村民组,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人口比例,由各村组长安排其余口罩发放事宜。

据大屯镇负责人介绍,王灿累计捐赠口罩24.25万只,除交给关庄村、许楼村、付庄村高楼村王集村等村使用外,还作为镇政府、乡镇卫生院等重要部门的储备物资,缓解了该镇口罩紧缺的问题。(陈依柠)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