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聚焦力疫情防控 精准打出组合拳

2020年02月12日11: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五河县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聚焦聚力疫情防控、社会管理,打出一系列预防管控组合拳,全县共投入疫情防控591.3万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为防控采购建立“绿色通道”。

五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战斗一线,密织以“五级防控责任体系”为基础的疫情防控网。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导措施落实情况,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会商研判,防控指挥部统筹对接下达各项防控任务,各专项工作组分领域协调推进,各部门、乡镇具体安排分工落实,形成了一套指挥畅通、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制。

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对全县193个行政村、24个社区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县193个行政村共设置卡点458个,24个社区的77个小区和78家单位宿舍全部落实封闭措施。实施限人限时出入。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非特殊需要不得外出。所有人员一律凭通行证出入。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源头。五河县还在国、省、县道设立卡口11处,检查车辆2.35万台,排查6.33万人。全县27个农贸市场全部关闭活禽市场,在入口处设置专门的检查专班,进行体温测量,督促指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日一消毒”措施。对人员容易集聚的农村大型农贸市场,进行关停或分散经营。在集市或小区因地制宜划定经营区域,鼓励经营户分散、户外经营。

截至目前,五河县已到位一次性医用口罩5.2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0.8万只、KN95口罩500只,PE薄膜手套18万只、PVC手套6.5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件、隔离衣250件、水银温度计1200支、红外电子测温仪690支等。全县共发放宣传单30.57万份,悬挂宣传条幅5354条,出动宣传车451辆。(鲁先红 李向前)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