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区:基层党员筑起红色防疫堤坝

2020年02月07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阜阳市颍泉区,一封党员的“请战书”火了,写下这封“请战书”的,是伍明镇伍明居委会的全体在家党员,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28岁,党龄最长的是48年,最短的是刚刚入党。

“我曾经当过村干部,并受党教育这么多年,我要冲锋在前,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完成党交给的一切任务。”带头写下这封“请战书”的,是今年74岁的老党员王景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伍明居委会召开党员大会,王景川主动请缨,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加入联防联控行动中。

“请战书”上的一个个红手印,是大家坚定信仰的真实写照。

伍明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郑磊,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未曾离开工作岗位半步。70多岁的老党员陈红香,不顾自己大病初愈,主动要求“参战”,在路口检查点执勤,严控外来车辆进村,对于本村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她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从疫情开始,就帮助村两委干部,对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

刘幸幸是一名80后的小伙子,在父亲刘刚的倡议下,也积极请战参与防疫工作。为什么不“宅”在家?面对这个问题,他说:“我和我的父亲都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不主动站出来贡献一份力量,怎么号召其他人参与?”

得知很多村民买不到口罩,共产党员许明明动员亲友、想尽办法,买来口罩免费分给村民,同时采购酒精1000斤、84消毒液8箱捐赠给伍明镇政府,解决了伍明镇政府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也为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提供物资保证。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伍明居委会的红色防疫堤坝,是伍明镇防疫工作的缩影。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伍明镇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众志成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韩震震)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